【舟渡观影】费事儿,你爸他……10

*大家一起观看嘟嘟的曾经


*时间线为陶然和骆闻舟讨论完当年费承宇出车祸时朗读者点了《呼啸山庄》


*可能ooc,不喜勿看,不喜勿喷,谢谢配合



-------



雷鸣般的心跳声鼓动着费渡的听觉神经,轰的他面上不自觉的流露出堪称慌乱的神情。要不是在空间里无处可逃,他可能就要当场转身就走了。


他自觉自己不仅承担不起骆闻舟在这句话里投下的感情,还回应不起。


费渡垂眸,手指揪着东西的把自己沉入浓重的思绪之中——


共度余生的爱人,这分量多重啊。骆闻舟那如山重、如海深的爱意就这么向他倾砸下来,而他扒开自己那一肚子的烂心烂肺又能给骆闻舟什么相应的回应或者等价的交换呢?


告诉他那规划了多年的庞大计划?不,这不行,不能让他陷入危险之中。


对他说句“我爱你,师兄”?不,这个也不行,骆闻舟是认真的,而他不能。在他的计划之中和他关系牵连越深的人也注定了和他一样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他不能拖累骆闻舟,于是现在抽身离开是最理智的打算。


但是他又有些舍不得。


费渡内心情绪猛烈的起伏着,表面却像个淡漠的旁观者。他闭上眼深入内心,仿佛能看见一个表情冷淡的大费渡像看猴一样的看着在眼前闹的小费渡。


小费渡浑身是伤,脖子上有着项圈的勒痕,身上有着碎瓷器片不小心弄出的割伤,他扎着一个小辫有着常年不营养吃饭的瘦弱感,却情感丰富的在那里站着抹眼泪。


大费渡则是刚从某场酒会回来似的,卸掉了一身伪装,独剩下疲惫与冷淡,好似再没有什么能引起他的兴趣的样子。


他带着从骨子里渗出的淡漠,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看着那哭的惨兮兮的小费渡,不解似的开口:“这有什么好哭的,只是说句‘不爱’,放个手罢了。”


而小费渡站在对面, 不断抬手抹着眼泪。他哭的眼圈发红,哭的脸上带着一直在抹眼泪的两只小手都是湿乎乎的。而且他整个人连着头发丝都是蔫的,甚至可怜巴巴的掉了半天眼泪也没发出太大的声音。大概是难过到了极点,小费渡听到了大费渡的话后,又掉了几分钟眼泪才反应过来,小孩子的声音带着哭腔软乎乎的开口:“……可是我喜欢他,可是我喜欢他啊。”


说完小费渡又重新开始抽噎起来,似是委屈找到了发泄的小口,他开始哭出声音。


寂静、幽暗的内心世界里抽噎声难掩。空气中漫着压抑的难过。


大费渡面对着那几乎要把自己哭成一摊水的小孩却不为所动。他依旧冷静而又理智的像是个读取代码的机器一样:“你不能喜欢他。”


小费渡眼泪掉的凶,抹都抹不完,他抖着声音蹲了下去:“可是他说我是他的爱人,要共度余生的爱人,为什么我不能喜欢他,为什么,我二十多年来就喜欢上了这么一个人,为什么不能答应他说‘我也爱你’。”


“我也想有人来爱我啊,我也想有人来疼我啊,我也想和他共度余生啊,我也想和别人说‘这是我的爱人’。我还想,我还想继续喜欢他,我好喜欢他,我真的好喜欢他。为什么我不能喜欢他……”


他哭的抽抽巴巴,浑身无一不透着难过二字。带着浓烈哭腔的软糯童音组织出来的话语锋利的刀,就是一个标点符号也让站在旁边充当看客的费渡疼的说不出话来。


费渡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像是要被撕裂开了一样,他心口疼的紧又酸的狠,但大脑却像是那个大费渡一样,心越疼越酸便越冷静越能给自己整理出来一大堆必须要放手的理由。


毕竟,自幼生长在幽暗的深渊底下的带刺毒花又怎么能妄想着万米之上的片缕阳光呢?


怎么配呢?


费渡轻笑一声,往后退了一步——他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大费渡看着那哭着的小费渡,眼里是不带任何感情的冷漠。他抬手,五指微张的停在半空中,对准着小费渡的方位。他开口说出了一句又一句冰似的话:“你不能喜欢他。”


“你不能回应他。”


“你也没有那个余生来和他共度。”


“马上就要结束了,你不能把他牵扯进来。”


“……所以,你该消失了。”


大费渡一字一句的说着,小费渡猛的抬起头来,他甚至连挂在眼角摇摇欲坠的泪珠的顾不上,踉跄着站起身来,摇着头打着哭嗝的想要靠近大费渡。


小孩子满口软软的“我不要”的让人看着心疼,但软绵的拳头终是敲在了透明的屏障上,发出“砰——”的一声。


而后又是连着三下不断地“砰——”、“砰——”、“砰——”。


黑暗侵蚀着在场所有人的内心,幽暗的压抑。


就是在这个时候,大费渡手一挥,对面又是“砰”的一声便是屏障连着嚎哭不止的小费渡消失不见了。空气沉静下来,只余下在地上躺着的几处泪渍与在每一个分子中弥漫的不甘。


而后费渡睁开眼,眸中挂着疲惫的在yd0517的空间屏幕上打下一句心声——「我不能喜欢他。」


激烈的争执消没于没有人可以看到的内心波动之中,理性冷着心肠子的压过感性。费渡眼眸微动,抖着唇、冷着声的在自己的心尖上割肉:“对不起,我不喜欢你。”


骆闻舟只感觉自己就像那《西游记》里的火焰山一样,火越烧越旺,怎么都灭不掉。开口一句话便把费渡又闭了麦——“你在说谎。”


这骆老大爷活了那么多年,小时候在熊孩子界摸爬滚打,长大后又在///刑///警///界深入人民基层,中华传承了五千多年的“国粹”他可谓是关门弟子的程度。


他流着五千年“国粹”的血,嘴皮子上下开合,怼人没脏字的张嘴就来:“放屁的不喜欢!你要是对我没感觉,那我当初帮你抬箱子的时候你敲个鬼啊?干什么,勾纸板吗!”


“你要是对我没感觉,那你点个鬼的外卖夜宵啊?怎么,难道是追陶然追了那么久突然在和别人有苗头的时候想起要给‘前心上人’送吃的了吗!你要是对我没感觉,你要是对我没感觉……”


他气的歇了一下,“你要是对我没感觉就打从一开始不要一口一个师兄的来接近我,干什么?玩我吗?”


“费渡,你要是这样我是真的会放手的。”


费渡难得没有将自己的表情维护的不露出一丝内里。他满脸尽是滞愣,编制好的语言通通被打碎,残落的音节卡在喉间,微开着唇瓣却说不出任何一句话。


就是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也只有现在听着骆闻舟质问才会认真感受到自己正要做的事会带来的后果是多么让人心痛——他会不再爱你,会不再想着你,会和你渐行渐远,甚至以后可能会交另外的男朋友。


刚刚心底消失的哭声好像又开始隐约泛起。


他闭眼深入其中,本以为那消失的孩子又回来了,却没想到那里依旧只有一个人。


大费渡回过头来,漂亮的一双桃花眼浸着泪。他眼角晕着红,脸上没有一丝表情,却眨了一下眼便掉了一滴无声的泪。


大费渡看着费渡,豆大的泪珠一滴一滴的往下掉,滑过肌肤,顺着线条,无声的降落。他声音在抖:“……你不能喜欢他……你会把他陷入危难之中……”


“……你不能喜欢他,像他那样的适合更好的人……”


“……你不能……你不能……”大费渡说到一半突然哽咽了一声,断然敲碎自己那一身淡然,“……你不能……不能……但,但是……”


他压抑的哭///喘///着,冷漠的面具碎了一地,这时费渡才突然回神察觉到了两人之间的吸引,他摸了把脸,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早已泪水糊了满面。他抖着声的把话接了过来:“……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


“……我真的很爱他。”


“……我苦了那么久,也想要有一个人能来护着我、爱着我。”


然后费渡猛然回神,睁开眼,心里荡着那句最后的话——「你说骆闻舟他怎么那么好,他怎么可以那么好……」


而另一个空间里的骆闻舟看着自己几段话下去,那白色屏障一会闪着透明,一会闪着半透明的样子,整个人浑身上下都写满了“着急”二字。


他直接走到那屏障边,又柔着声调的像是在哄人:“让我过去吧,费渡。他到底在纠结什么,那些人到底是谁,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费渡,不要藏在心里让我去猜。让我过去吧,我是值得信任的不是吗。”


费渡撑着椅子站起身,慢慢靠过去,一旁的md0615悄无声息的消失了。他靠过去的脚步很慢,和开口的语速成着正比:“……你知道和我在一起之后可能会遇到危险吗。”


外面的骆闻舟唇角勾起一个弧度:“现在知道了,但我会怕吗?”


费渡在心里回答“你不会。”


他继而又开口说:“那如果我利用你,利用你身后的市局呢?”


骆闻舟反问:“那你会吗?”


“我不会。”费渡垂眸在心底嘀咕了一句,又往前走了几步。


然后迟疑着问出第三个问题:“那你觉得……我妈妈是自///杀吗?”


两人的一问一答几乎又让人落泪的能力,迟疑的男音,缓慢的脚步,都像那被浪花激上岸的奶白色小沫,轻柔而又小心的接触着近岸的人的肌肤。


最后一个小问题更加是开了泪腺的阀,在场众人又怎么会不知道费母确定是自杀的,通过那前两个问题,在场众人又怎么会不知道费渡的心思。


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叹气及掉泪之后,记///恨的依旧是那///挨///千///刀///的费承宇。他们看着视频每每都在想——「那不要脸皮的///人///渣///费承宇到底有什么脸来残///害费渡和费母?他怎么能?他怎么敢!」


骆闻舟将手触上屏障:“……她是自///杀,但她又不是自///杀,对吗?”


费渡在另一头又往前走了几步,喘着气的几乎是久违的感受到了心绪剧烈的起伏——上一次能让他有起伏的还是他真的以为骆闻舟开车走了的那次。


他没落泪,盯着不远处的屏障,在心里轻声说了句“对”。


费母的死确实是她选择了自///杀,但在这自///杀之后何尝不是因为在她的灵魂背后有那么一把刀逼迫了她有十多年?


是自///杀,也不是自///杀。


这个答案所具有着的诡异的矛盾就像他当年明明心里清楚自己的妈妈是///死///于///自///杀,却一遍又一遍的否认着自///杀这个结论一样。


「生命是什么?」


他看着不远处慢慢的有些显露透明的屏障,脑子里是较为清晰的翻奏出了那个人///渣的声音——同时,那句话也是他这一生中噩梦的开始——然后他不经意的在心里描出一个问题——


那么,生命到底是什么呢?


它不是一个机械化的物质,它是一个有肉有爱的非物质化东西。它是一个将要被///扼///杀///时会顽强挣扎的东西,它是一个让人可以持续感受到痛苦的东西,它同时也是一个极其脆弱的东西。


它顽强的可以让人长命百岁,也脆弱的可以让人下一秒就倒下。它可以让人每一天都感受着生活的美好,也可以让人体会到现实的残酷与悲痛。


虽然它简直矛盾的不像话,但它依然被人称为最美好的东西——


因为它可以传递爱意。


所以生命是什么?


费渡又往前走了几步的在脑海里翻起了回忆——从儿时与某人各种各样的吵嘴起,至前不久直接翘了他的锁给他做了碗热气腾腾的面结束。


生命的存在大概就是为了让他活着遇到他的甜。


就像那个游戏机,就像那个生日蛋糕,就像他能记住他所有的忌口,就像他还在养着他推给他的那只猫,就像他知道后随时都会去照顾到他的“晕血”,就像,就像直播救人结束后,明明自己伤口裂开必须要医治却仍旧撑着来找他一样。


爱意滔天袭来,原来骆闻舟从很久之前就已经在自己的点滴之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了。


费渡又向前走,看着眼前还有些模糊的人影,他突然意识到——这么爱自己的人可能只有这么一个了,如果现在放手,那就是真的错过了。那么他可能,就再也遇不到另外一个这么爱自己的人了。


「生命是什么?」


男人的声音再次在脑内响起。


他的呼吸变的急促起来,屏障瞬间变得清晰。骆闻舟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就被费渡一个用力拉入了空间。


那一刹那,屏障消失不见,大屏幕直接黑屏,费渡将骆闻舟按在墙上,他们撕///咬着,交换了一个略带///血///腥///味的吻。


唇///舌///交///缠///之际,他听见自己在脑海内淡漠地回复了那个男人一句——


「这就是生命。」



——————————


啊,我终于爬回来更新了,但是接下来又要准备考试了QAQQQ

(因为正在准备三月份的单招,等单招完了就会有很多的时间啦)


这章断断续续写下来,卡了我好久,不知道有没有ooc,希望大家可以喜欢呀

(但是最后那几段是我很久之前构思到了的,写的较为满意)


然后下一章大概会写到517和615的由来,以及我那个最最最想写的视频!


啊还有,前面有一个小可爱问我喜欢在半空中蹦哒的517小姑娘会不会走光

emmm,517撩起了她的群边边,露出了安全裤的一个小角:“我是有穿安全裤的哟。”


还有,打字打的可能比较急,欢迎捉虫啊💝


最后跪求小爱心和小评论啊(比心)💝


大家也可以来提问箱找我玩儿啊OVO💝

评论(127)
热度(121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